随时随地跑路。

【all路夏】飞花(中)

【warning:非典型花吐症au

前文:《飞花》(上)

请留下你的评论!    】




显然,这不是能够隐藏的事。


这天是阿穆和路夏组合训练,打着打着路夏觉得有点不对。

 

这一回合他没有去接对面阿穆发过来的球,捂着嘴咳得很厉害。

 

阿穆正准备说路夏怎么连我的发球都接不住啦,打眼看路夏还没有停下来的意思,担心地问了句:“没事吧?路夏?”

 

路夏能感觉到那些讨厌的花瓣不受控制的涌入掌心,渐渐挤入他手指的缝隙,到达一个临界点,如春樱洒落一般,轻飘飘地坠落在绿色的网球场上,鲜明而刺目。

 

窒息的感觉在花朵甜蜜的香气中愈发强烈,路夏忍不住松开手,随着咳嗽的气流震动,满目的粉色跌作一团,几乎要将他淹没。

 

连续几天的休息不足加上病情加重,仍是一项不落的完成训练任务的路夏终于支撑不住,手中的红色网球拍再也握不紧,跌落在地上。

 

摇摇欲坠。

 

阿穆连忙冲上来把人扶住,对着无故出现的花雨和路夏的败北茫然无措。

 

 

洋洋洒洒落满了路夏的胸前。

 

其他几个人见状也丢下了训练跑过来,乔晨更是挤开了阿穆,把路夏接到自己的怀里,眼看着那些不可思议的柔弱花朵雪花片一样喷落,惊叹一声:

 

“昨天吃鲜花饼了?”

 

“滚滚滚,没看路夏那么难受,闭上你的嘴吧!”张百扬比了比划自己的拳头,看着乔晨怀里的小孩儿面如金纸难受得紧,心疼的恨不得锤乔晨一顿。(?)

 

几个人七手八脚地安抚着眉头紧皱的路夏,眼看着吐出来的花瓣越来越惊人,这才好不容易有了减缓的趋势。

 

晚了些到球场的队长看到这一幕,严肃地驱赶了众人:“路夏?路夏?现在怎么样?”

 

勉强听得到声音的路夏晃了晃脑袋眼神有些虚脱后的涣散。

 

“我送他去医院。你们继续训练!”

 

丢下一句命令,穆司阳把路夏抱起来,拨通了急救电话。

 

目送队长跟上了救护车,车大勇看着有些呆愣的众人道:“先都回去训练吧,训练完我们再一起去医院看望路夏,毕竟没多久就要对上星耀了。”

 

几人作鸟兽散,面上还有些闷闷不乐,心里还挂念着被救护车拉走的小可怜。

 

路夏被送到医院,医生看了也是一惊,打了镇静剂后路夏沉沉睡去,咳花的症状暂时消停下来,面色也好看了一些。

 

穆司阳看着医生,面色凝重,问起路夏的情况。

 

医生摇了摇头,说我也没见过这种病例,但是看过几篇类似的文献,需要回去好好研究一下。

 

说完正准备走,又嘱咐穆司阳:“让孩子好好休息,他醒了叫护士。”

 

穆司阳点点头,把医生送出门外,就看到一大群人站在门外扒窗。

 

“……都先别进去吧,路夏需要好好休息。”

 

“那路夏是怎么了啊?我还没有听说过这种病呢。”唐佳乐问。

 

“医生也不知道。”

 

“……”众人忽然不约而同陷入了一种低气压氛围当中。

 

“我回去找一下资料,这种情况似乎看到过。”严智明推了推眼镜,决定之后给路夏研制一种定制严汁,好好补补身体。

 

其他人守了一会儿,被赶回去休息,只有乔晨死皮赖脸硬要留下来陪着,穆司阳懒得理他,这家伙就理直气壮地搬了把椅子大大咧咧坐在一边。

 

“我去办手续,你在这里守着也行。”穆司阳走之前不放心的又补了句,“别吵他。”

 

乔晨托着腮看着病床上沉睡的路夏,撇了撇嘴。

 

等到药效过去,路夏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。

 

乔晨正坐在床边大口吃汉堡。见他醒了,连忙擦了擦嘴,去摁床头的呼叫铃。

 

“路夏你终于醒了!饿不饿?队长去给你弄点吃的,忍忍啊。”

 

路夏揉了揉眼睛,掀开被子准备下床。

 

“诶诶诶!干什么啊!你要好好休息,再说,检查报告还没出呢!”被乔晨大力镇压的路夏缩回被子里,赌气地看着天花板。

 

“哎!怎么还生上气了!不是为了你好嘛……”

 

乔晨嘟囔了一阵,扭过头去把汉堡啃完了,等护士来过后,又递上一杯水,等路夏喝完,又凑上去给人家擦擦嘴。

 

“干嘛。”

 

乔晨给路夏顺了顺头毛,傻笑两声,“你是病号嘛,应该的应该的!更何况我还是你的叔叔……”

 

“你说什么?”

 

“没有没有……”

 

穆司阳带着食物从外边回来的时候,就看到这样一幕。

 

“……”

 

他把东西放下,对乔晨下了逐客令:“快回去吧,翘了一上午的课还不满足吗?”

 

屈服于队长威压的乔晨只好离开:“好吧好吧……路夏我们晚点都来看你啊!”

 

乔晨走后,路夏开始吃午饭,穆司阳把椅子拉过来坐在床边,神情严肃。

 

“路夏,我们需要好好谈谈。”







评论(10)
热度(299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osummercamp | Powered by LOFTER